千酩_

千酩/干酪。
乙烯。

全职高手。
叶黄/王喻/昊翔/双花/双鬼/林方/......

@千酩☆

叶黄。目送


赶上末班车。老叶生日快乐。

字数:4868

------

0。
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龙应台

1。
叶修五岁的时候,隔壁家的漂亮阿姨生了个儿子,叫黄少天。

小黄少天生了副讨喜的面容,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可爱得紧。叶妈妈和黄妈妈的关系很是要好,留下叶两兄弟在家里玩积木,便跑到了隔壁家帮忙照顾黄少天。

等到叶修玩厌了积木,便和叶妈妈一起去看黄少天。小朋友一岁有余,方才学会走路,也能断断续续说些词语了。他嘴上含糊地喊着哥哥,没一会儿就腻歪在了叶修怀里。

后来黄少天上了幼儿园,叶修上着小学。叶妈妈牵着叶秋,叶修便牵着黄少天跟在后头。再过了几年,等叶修到五年级,黄少天到了学前班,叶修就这么担起了接送黄少天的重任。

“叶修叶修,”黄少天拉着叶修的手,睁大了眼睛,“我们为什么天天都要上学啊——”

“要学习知识。”叶修回道。

“这样啊,”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儿,“那我上完幼儿园要去哪呢?”

“去上小学。”

“那,上完小学呢?”

“还要上高中。”

“听起来好像还有很——久,”黄少天看着前面不远的幼儿园,抬头盯着叶修,“但是我到站啦,还是很快的!”

“赶快去上学吧,别迟了。”叶修道,轻轻拽了拽黄少天的手。

“好吧好吧,我还有一个问题!很快!”黄少天认真道,“你会陪我到长大那天吗?”

“……”叶修不得怔了几秒,一时没想出怎样回答他,回神才道,“好,我会的。”

黄少天又眨了眨眼睛,扑上去给了叶修一个大大的拥抱,便转身跑进了幼儿园。叶修瞩目了黄少天的背影,抿着嘴,没有说话。

早上的太阳正好,不温不火,他便看着黄少天的影子消失在视线间,继续走在上学路上。

2。
叶修中考完的暑假,黄少天升五年级。

因为叶爸爸的工作迁去外地,叶修一家决定随他一起,叶家两兄弟也要去外地读高中。

叶修自录取通知书到的那一刻起便安分了许些,几天没去找黄少天,实是找不到措辞和黄少天解释。

最后叶秋一巴掌拍在叶修后脑勺上,没忍住嚷了他两句。

“哥,你是不是傻了?”叶秋皱着眉,“搬个家又不是永别,怂什么怂。”

叶修被这一巴掌打回了些理智,站起来也一巴掌拍在叶秋背上。

“哎哟,我知道。我可没怂。”

再过了个几天,叶修又开始天天跑隔壁,啥正事也不干,就端着杯可乐,看着黄少天写暑假作业。

“你很闲啊!”黄少天抗议道,“你怎么考完试就来看着我写作业,我作业真的特别特别多,你可别光看着,这么有空怎么不帮我写!”

“学习是自己的事,”叶修摆出一副小大人的语气,“自己的作业自己做。”

“你这样特别像我爸,说真的。可你又不是我爸,就帮我写点嘛!就一点!你这么厉害,肯定很快就写完了。”黄少天道,随便从手边抽了一本数学作业递给叶修。

“如果你的一点不是指的一本,也许我能考虑一下。”叶修瞥了一眼那本作业,道。

“不是的!哎,我还是自己做了很多的好吗,不信你自己翻翻,做得多认真。”黄少天一拍桌子,又换上一副诚恳的表情,“而且你看,全是小学题,对你肯定小菜一碟对吧!”

叶修随意地翻了两页,嫌弃地开口,“你安静点儿……不是我说你,你字怎么可以这么丑。”

“哎你说谁字丑?这叫艺术好吗!你看这一笔一划写得多有情怀,你这就是不懂欣赏了——”

“好好好,少天大大,我错了。”叶修忙捂住耳朵,“先说好,就一页,多了哥可不做。”

“成交!”黄少天欢呼,抢了叶修的可乐喝了个一滴不剩,“爽——”

叶修深沉地看着可乐,不知是该心疼可乐,还是该心疼自己。

就这样,叶修每天都带一杯冰可乐,帮黄少天写一页数学作业。直到有一天,那本数学练习真的写完了,是黄少天生日的前一天,也是叶修要搬家的前一天。

叶修把冰可乐递给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在他对面坐下,皱着眉头盯着他。

黄少天眨眨眼,喝了一口可乐,有些不明所以,“……叶修?你这是要搞啥。”

“少天,我明天要搬走了。”叶修道。

黄少天没憋住,一口可乐喷到桌子上,“等等,你刚说什么?我好像没听清?”

“我说我明天要走了,要去外地上学。”

“哦……”黄少天难得地沉默了一下,“这样啊。”

“……”叶修也沉默了一下,正襟危坐地,“嗯。”

“决定了吗?”黄少天言简意赅地问道。

“嗯。”叶修道。

“明天啊,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真不够朋友,我又不是不懂事的小孩子……”黄少天的音量减小了许多,不免有些委屈。

“……。抱歉。”叶修看着黄少天,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别摸啦!长不高啦!”黄少天咳嗽一声,又揉了揉眼睛,鼓着嘴道,“以后记得回来看我就好!我是不会想你的!”

“好吧,那就勉为其难地想你一下。”叶修笑了笑,“那我先回去了。”

黄少天“哦”了一声,转过身便不再理会叶修,埋头接着写作业。

叶修趁黄少天没注意,在他的书柜上放了一张生日快乐的贺卡。黄少天趁叶修没注意,把一张写满了叶修的草稿纸,偷偷收了起来。

第二天的天气一如既往的晴朗,吃过午饭,叶修一家四口收好了东西,准备开车离开。叶家的房子暂时就这么空着,备用钥匙留给了黄少天家一份。

叶修上车准备离开,偏头,正好透过车窗看见了站在窗边的黄少天。他有些不知所措,半晌,还是打开车窗,朝那边挥了挥手。

黄少天自然看见了叶修的动作,也朝他挥手作别。他另一只手紧紧攥着叶修昨天留下的贺卡,纸上好看的笔迹写下的“生日快乐”,令他许是五味杂陈了。

汽车缓缓开动,驶在夏日午后的骄阳里,留不下什么拉长的影子。黄少天看着车影消失在视线间,没有说话。

3。
黄少天中考那年的四月,入夏得早,已经燥热起来。

他正去厨房冰箱拿个喝的解暑,无意听见隔壁家像是有动静。他有点儿愣,抱着疑惑的心态到门口瞅了两眼。

隔壁家门口站了个熟悉的人,单肩背着个双肩包,拿着钥匙在开门。对方听见了黄少天这边的开门声,不紧不慢地抬起眼看向他,反应了一秒钟,忍不住笑了。

一件白色衬衫,一条蓝色牛仔长裤,一张分外熟悉的面孔——下巴上有点胡茬——挂着一个颇好看的微笑。

“我靠!”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我没在做梦吧!你怎么回来了?”

“好久不见,”叶修回过头开了门,“怎么,不欢迎我?”

黄少天难得安静下来,和叶修对视上几秒钟,接着扑进了叶修怀里。叶修也有些不知所措了,伸出的双手迟疑片刻,最后轻轻搭在黄少天背上。

“好了,初三的人了,矫情什么。”叶修道。

“你居然还回来!……叶修!”黄少天把头埋在叶修肩窝里,说话添了几分鼻音,“你他妈消失了多久,五年,五年了好吗!你以前还答应我陪我到长大……你……”

“哥这不是回来了吗。”叶修顺了顺他的背,“……好了,我好不容易回来,你可别搞得我也跟你一起哭来哭去的。”

黄少天听见抬起头,红着眼眶,死死盯着叶修,生怕眨个眼的功夫他就消失了。叶修看着黄少天的举动,倒是波澜不惊,搭上黄少天肩膀,“哟,怎么,看呆了?不请我进你家坐坐?”

“走走走!我觉得我们两个是该好好续续了是吧,你可别想一下就消失,我不同意了你知道吗。”黄少天用小臂擦了擦眼睛,朝叶修恶狠狠道。

叶修勾起唇笑了一下,顺手带上了自家的门,跟着黄少天回了家。

等叶修坐定,黄少天走去冰箱拿了两支冰可乐,递给叶修一支,便正襟危坐在他对面。叶修环顾四周,最后又对视上黄少天的眼。

“有啥想问的吗。”叶修托起腮,道。

“当然有!”黄少天一拍桌子,“嗯,我想想。哦,你这回什么时候走?”

“我一来你就想我走了,真是。”叶修摇摇头,“明天吧,今晚休息一天。”

“那你住回你那?靠靠靠,我可是定期去给你家搞卫生,你回去可得验货,我搞的卫生一级棒,你不接受也得接受——”黄少天道。

“……我有点想小时候的你,”叶修道,“至少没这么聒噪。”

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黄少天拌嘴,撩得黄少天几次想掀桌子,浑浑噩噩便过了一个下午。黄少天往外看着渐暗的天,叹了口气,又睁着大大的晶晶亮的眼睛,像小时候一样瞧着叶修。

“啊,到饭点了。我们吃点什么呢,吃泡面吧好不好,我爸妈今晚不在家,看来只有我招待你了……哎你怎么这么讨厌啥都要我伺候你!”黄少天道。

“你小时候我伺候你不多吗,”叶修坐在沙发上,仰起头道,“……除了泡面就没别的了,你生活过得真简单。”

“那你还想怎样,烦人。”黄少天朝叶修做了个鬼脸,便蹦跶着去泡泡面了。

泡面泡好也只是几分钟的功夫,黄少天把两碗面端到客厅,见叶修却进了自己的房间,像是在看些什么东西,黄少天蹑手蹑脚地蹿到叶修身后,探出个头。

“嘿!”黄少天一拍叶修肩膀,“你看什么呢。”

“你这么喜欢我啊,”叶修正看着那张临走前写给黄少天的生日贺卡,现在被黄少天放在了书柜上,“这都要珍藏。”

“你,……靠,你放下!谁喜欢这破纸了,要不是你莫名其妙突然就走了,留下的只有这破卡,我至于看着这玩意想你那么久吗,你说你混账不混账。”

“你要是想要,我写多几张不就好了。”

“我可不想要!”

“真的?”

“真的!”黄少天朝叶修呲牙,道,“你好烦!出去吃面!”

叶修就这么被推出去吃东西了,忍不住再调笑黄少天两句,“急什么,我这不会自己走吗。”

“你不吃我可吃了,快点儿。”黄少天一巴掌拍在他头上,道。

叶修凑近了黄少天,拿鼻尖抵着黄少天的侧脸,看着黄少天的耳尖爬上一些诡异的淡红色,便朝他耳朵吹了一口气,拉远了距离。

“你慌什么。”叶修轻笑一声。

“……我才没慌,你别乱说!”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你……赶紧吃!我去上个厕所!”

叶修又摇摇头,“害羞就承认啊,哥不会嘲笑你的,小朋友。”

“滚!”黄少天喊道。

等黄少天冷静了出来,叶修已经吃完面,在桌上留了张字条,便回了隔壁。字条上娟秀字迹写了句“我喜欢你”,不知是一时玩笑话或是如何。

黄少天又陷入沉思,片刻后还是没有去打扰叶修,悄悄将纸条放到了自己的书桌抽屉里。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便要走,黄少天浅眠,不禁被隔壁动静惊醒。叶修背着个包,专门来了黄少天家,找了黄少天。

“这回我可通知你了吧,”叶修耸肩,道,“别太想我。”

“哼,不会想你的!”黄少天撇嘴道,“你就不留个……联系方式?”

“我不用电话。”叶修道。

“其他的?靠,QQ总得有吧,你很和时代脱节啊。”

叶修偏头思索一阵,给黄少天报了串数字,“我QQ号,闲着没事别找我聊,虽然我也挺闲的。”

“你怎么这么烦人呢!……可别忘了我!”

“嗯。哦,对了,中考加油。”

“嗯……!”

黄少天挥挥手,看着叶修挎着包上了出租车,见出租车影消失在地平线那一侧,瘪着嘴走回了家。

4。
四年后,五月末。

黄少天上了大学,几乎每天都会去QQ轰炸叶修,叶修也不厌其烦地看着黄少天冗长的文字,时不时回几句话,便等着看新一轮的文字泡攻击。

“黄少天,”叶修打字道,“你真不打算告诉我你考哪个大学去了吗。”

“迟早会告诉你的,你怎么那么心急呢,我们之间不能存点神秘感吗!你这样很糟糕啊我觉得你这几年真是越来越烦人了是不是是不是。”黄少天不一会儿便回复道。

“唉,我要想知道,早就知道了。”叶修道。

“嗤。那你现在不也还不知道吗!你要有在查的话根本没在用心查好吧!你肯定没在查,你说我说的对不对!”黄少天道。

叶修把聊天窗缩到一边,任由黄少天一直发来消息。过了没有五分钟,黄少天见叶修没有回复,便发来了个窗口振动。

“不过也不是不能告诉你了,”黄少天道,“老叶,这可是我藏了这么久的惊喜!”

“什么玩意儿。”叶修道。

“你别吵吵,你不是想知道我考去哪吗。”黄少天道,“你现在开你家门。”
叶修心下升起些不明的预感,“你该不会考到我这了吧?……”

“你开门!”

叶修踱行到门口,缓慢按下门把,拉开门。

黄少天果真站在门外,张开双臂,笑盈盈地看着叶修。

“Big——Surprise!”黄少天拖长了语调,向前扑到了叶修身上。

“……黄少天。”

“是不是特别惊喜!”

“你可别吓我。”

黄少天紧紧环着叶修的脖子,语气满是笑意,“嘿,生日快乐!我可不是专程来撩你的,看我记得你的生日这么清楚,你该高兴一下好吗!”

“我还得谢谢你?”叶修被黄少天勒得不能动弹,“你这真是惊吓。”

“叶修。”黄少天突然咳了一声,换上了正经严肃的语气。

“干啥。”

“你不是给我留过字条吗,现在我告诉你个小秘密。”

“……”叶修有点不安。
“我也喜欢你,巧不巧。”黄少天松开叶修,一如既往亮晶晶的眼睛溢满了兴奋,“准确的说是爱,这句话有点儿晚啊,迟到了好多年。哎,你说是不是惊喜?”

叶修仔细看着黄少天的脸,几乎毫不犹豫地凑近,便吻了下去。

唇舌交战,叶修眯着眼睛,浅尝黄少天的滋味。等黄少天耳尖又红上好许,叶修方才放开了他。

“黄少天。”

“嗯?”
“我不用等你了。”

“你也没有等过我好吗!”

“那好,你也不用等我了。”

0。
我不想再用背影一遍遍地告诉你,不用追。
我只想告诉你一声,不用追,我就在这儿。

评论(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