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酩_

千酩/干酪。
乙烯。

全职高手。
叶黄/王喻/昊翔/双花/双鬼/林方/......

@千酩☆

双花。白日梦


*ooc

*赶在十二点前发了!!!很开心!!我乐生日快乐!!!

*maybe年龄交换(?)

*大乐&小孙 大孙&小乐

---------

听说,你的奇思妙想只会用来白日做梦。

 

张佳乐醒来的时候还很早,一睁开眼,看见的只是白色的天花板。

方才像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惊醒的片刻却忘得一干二净。他伸手去揉眼睛,打算睡个回笼觉——

等会儿,白色天花板。

他疑惑了。和孙哲平搬到一起后,他分明记得自己好说歹说,终于让他同意把墙涂成浅粉色。虽然确实是有点儿不可描述,但是。

这会儿是他眼睛出了问题,还是大孙个孙子把墙给涂回去了?

他赶紧一个鲤鱼打挺起来,眼前看见的却足以让他惊讶得连觉都没心情睡了。

床前边一些是书桌。虽说是书桌,桌上却无序地摆着一堆东西,杂志和饮料瓶乱七八糟地躺在桌上。书架上倒整齐些,单有一格玻璃柜放了一张第三赛季决赛过后自己与孙哲平的合照。

这好像是……

他在百花的宿舍啊!

张佳乐一脸我了个大概是没睡醒我还在做梦吧的心情,用力地掐了自己一把,真真实实的痛感令他打了个寒颤。他绝望地望向了隔壁床——

“卧——槽——”

  
 

第四赛季的比赛不好打,联盟里出现了一大批强势的新人。孙哲平连着加练了一段时间,回到宿舍张佳乐又闹腾,不得几天没有睡好。

难得有一天张佳乐睡得安安静静,邻床一点儿声响没有。孙哲平很是欣慰,正打算趁着假期能睡多个几个小时,身侧爆发的嚎叫直接把他拉出了梦乡。

“张佳乐你嚷嚷什……”

话还没说完,孙哲平看着那边坐着的好似比原先该在那儿的大了一个号的人,白T黑裤子,长得还挺像张佳乐,一下子怔得连话都没说全。

“朋、朋友,你谁啊?”

大号张佳乐欲哭无泪,看着孙哲平又疑惑又震惊的眼神,更不知道怎么解释了。

他斟酌片刻,“这……我说我是他大表哥,你信吗。”

“我记得张佳乐好像没有表哥。”

“……”

张佳乐心说我当然知道自己没有表哥,他只好硬着头皮瞧着对面的人,尽力让自己的说法真诚一些。

“我觉得实话那个版本的解释,你可能也不会信。”

“说来听听。”

“我可能是未来的张佳乐……”

“啊?”

 

张佳乐花了好长时间才和孙哲平解释清楚自己是谁,甚至讲到自己都怀疑起这是不是自己精神有问题。

“大概就是这样,……呃,大孙。你理解一下。”

“你喊大孙,老感觉有些奇怪。”孙哲平比划了两下,眉头紧蹙,“算了,随你吧。”

天已然亮了,时钟指到九点有多,骄阳透过窗帘落进来。孙哲平的床靠窗,这时正背着光坐,张佳乐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好瘪着嘴回应他。

“别这么严肃,你可不是这样的。”张佳乐瘫倒到床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撞上穿越,这得是多幸运啊。”孙哲平摊开手,“但你说你是未来来的,总得证明一下吧。”

“怎么证明?”张佳乐扭过头来。

“我也不知道,随便说点儿呗?”

“我给你预测预测这赛季冠军?”

“这离太久了。”

“你可别问我百花最近几局的战况,我真记不得。”

“……得。没点别的吗?”

“要不我跟你来一把荣耀?打完你肯定得信了。”

“……”

“你要问我你内裤颜色我也是不知道的啊!”

“可以了。”孙哲平叹了口气,“我信了。你到这么大,跑火车的功力真是一点没少。”

张佳乐语塞,“你这夸我呢损我呢?”

“不说这个,”孙哲平噗嗤一声笑出来,忙摆摆手,“你那边是哪一年了?”

“啊,十几赛季了。”张佳乐盯着天花板,思索了一阵子,“现在是第四赛季?那得有差不多有十年了。”

“嗯。”孙哲平托腮,看上去颇是好奇,“你变得不多啊。”

“是吗?我这么显小啊,真开心!”

“头发,”孙哲平指了指自己的头发,又指指张佳乐酒红色束起来的小马尾,“长了点儿。你染过吧,现在的你还是黑发。”

“不好看吗?唉你别说,你老是嫌我审美有问题,非得说红色不好看!这颜色多酷啊!”

孙哲平强压下心里确实想说不好看的念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还可以。”

“哎哟,你可比你后来审美好多了。”张佳乐道。

张佳乐全然没想起说孙哲平眼光差岂不是把和他在一块的自己也套进去了,小孙哲平也没多想,英气的脸就这么瞅着他。

“对了,”张佳乐像是想起什么,“几号了今天?”

“啊,”孙哲平打了个哈欠,撑着下巴饶有兴致地说,“二月二十三。”

二月二十三。他如果没有莫名其妙地跑到这边来,那边应该也是二月二十三。

“我手机呢?”张佳乐问。

孙哲平从床头柜上抄起张佳乐的手机丢了过去,张佳乐赶紧接着。手机还是那时他特别喜欢的那部红色翻盖机,几年后自己换了手机也没舍得扔,估计现在呆在床头柜抽屉里。

张佳乐接了手机,又眼巴巴看着孙哲平。

“大孙啊,我想去楼下买个喝的!”

“要钱?”孙哲平看了他一眼,顺手把自己钱包丢了过去,“你钱包我不知道你瞎丢放哪了,拿我的去吧。”

“嘿嘿!谢谢大孙!”

“我出去打个饭回来吧,”孙哲平起来把外套穿上,稍微打理了一下,“当午饭了。”

“你不在那边吃?”张佳乐问。

 
“那你呢?”孙哲平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你可没法去那边吃,不然可怎么解释啊。别把队里小年轻们吓坏了。”

“……靠!”

张佳乐出门还记得戴上一副大框眼镜,稍微显得不那么显眼。虽然脑后的红色马尾就够他被瞩目上好几百次的了,不过他并不介意,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绕着路。

毕竟在百花这么多年没白过,张佳乐自诩是没人比他更认这儿的路了,轻车熟路地找了条没几个人知道的小道,没一会儿就到了楼下的小卖部。

小卖部的老板是对老夫妇。这个时间接近中午了,正好是老大爷在看摊。大爷瞅瞅张佳乐,见这小伙子既面生又面熟,多打量了一会儿。

“乐乐?又来买喝的啊。”

“啊,我不是乐乐。”张佳乐对他笑笑,内心对十年前的自己道了一百个歉,“我是他表哥,今天来探望他一下。”

“噢,这样啊!认错还真不好意思。”大爷也笑了,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也对,他下来的时候可不会戴眼镜。不过你和他长得真像,都很好看。果然年轻就是好啊!”

“多谢大爷啦,”张佳乐内心都快高兴到天上去了,表面依旧装作处变不惊,“一会儿告诉他你这么说,他一定特别开心!”

“哎——好嘞。小哥要买点什么?”

“就两瓶脉动吧,谢谢大爷!”张佳乐说完便掏了钱给大爷。

“这么客气。表哥不容易跑一趟,就算我请的吧!”大爷摆了摆手。

“这怎么好意思,”张佳乐赶紧把钱塞进大爷手里,“好意我心领啦!”

“哎哟,这小伙子。”大爷没办法,给张佳乐递回找的钱。“要常来玩啊!”

“好!”张佳乐挥挥手,“我回……进去啦,大爷再见!”

张佳乐一时心情不错,怀揣两瓶脉动便原路返回,正好在半路碰上了拎着两个饭盒的孙哲平。

“大孙!”张佳乐跳着过去,发现站直了自己还比孙哲平矮一些,“我靠,这不公平,怎么我还是比你矮啊!”

“还?”孙哲平重复了一句,落眼看着他手里两瓶饮料,不禁勾唇,“还好吧。”

“我现在大你十岁,你这会儿就已经这么高了!”张佳乐痛心疾首地说。

“噢,”孙哲平一面应他,一面掏钥匙,“你想听好话还是听不那么好的?”

“好话。”

“你比你十年前高一点。”

“……”张佳乐郁结,“那不那么好的呢?”

“你也没十年后的我高吧。那你估计一直没我高,所以不要太难过。”

“孙哲平,竞技场见吧!”

“不,”孙哲平手上开了门,用脚把门推开,语气还带着笑,“你可是在欺负小孩子。”

“……你真烦!”

趁着吃饭的空当,张佳乐打开了电视。有些台在回放最近的比赛,蓝雨的小鬼们正发光发亮。

想到后来黄少天惊人的话量,张佳乐心有余悸地揉了揉耳朵,手上也调开了台,随便找了个音乐台放着。

“大孙,”张佳乐抬起头瞧了隔壁床的人一眼,后者拿着手机敲敲打打,“赶紧吃饭了,干啥呢你。”

“查点东西,”孙哲平把手机随手扔在枕头边,一咕噜爬起来拿了个盒饭,“你说你什么时候会回去?”

“我去,大孙我刚来你盼我走?什么意思?”张佳乐作势要揍他,抄起枕头丢过去,孙哲平一侧身躲过去。

“严格意义上来说,你一直在这儿,好吗。”孙哲平面不改色,“智商真是十年不变啊。”

“别贫,说正事儿!”张佳乐没忍住给他比了个中指。
 

“这不明天,你得记得什么日子吧。”孙哲平接着说,“我约了你——噢,十年前的你去游乐场。”

张佳乐偏头想了想,十年前确实有这茬儿。他俩真要了个假期跑出去游乐场了,还遇到不少粉丝。两人那时都没做好伪装的准备,被一票迷妹迷弟吓得够呛。

后来他俩便在摩天轮上呆了很久,没敢坐过山车,张佳乐还找了千百个理由不去那边排队,包括高度近视,心脏病……孙哲平都快成后来的周泽楷一般不说话了,终于放过他一马。

“啧,这我可记得。”张佳乐回忆了一番,“你还送了我一个摩天轮的模型作生日礼物。”

“看,这就是我为什么想你赶紧换回来。”孙哲平夹了口肉吃,嚼了半天咽下去,“你什么都记得。”

“我理解,兄弟。”张佳乐沉痛地说,“可这也不是我控制的啊!”

孙哲平撇嘴,三下五除二吃完饭。张佳乐看着他硬朗的身材,与十年后也区别不大,他慌忙移开了眼。

“张佳乐啊。”

孙哲平突然开口喊他。

“怎么的?”

“我们是在一起的吗?”

“我们不正在一起吗。”

“我说,十年后。”孙哲平投过来一个眼神,“十年后的我和你,在一起?”

“你说这个。”张佳乐乐了,亮晶晶的眼睛也瞧着对方,“是啊。”

“哪种在一起?”

“住在一起啊,吃在一起啊。”张佳乐不假思索地张口就来,“就是后半辈子都得在一起的那种。”

“……这十年,我们都在一起吗?”孙哲平抿了抿嘴,像是鼓气勇气来问张佳乐。

“你这话,不好接啊。”张佳乐愣了一下,“想听真话?”

孙哲平点点头。

电视里播着些轻音乐,悠扬的琴声徐徐而来。

“不论发生什么,你得记住——当然也得相信,我们最后一定是一起的。”

张佳乐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什么,隐约忆起后来好像是人生道理教授课程,自己和孙哲平说了一大堆,估计他也没听进去多少。

毕竟他是孙哲平,张佳乐相信他还是记得点儿核心内容的。

后来张佳乐困了,和他说“我睡会儿,过阵子叫我”便倒在床上。

再醒来时是又一个天亮。张佳乐一睁眼,孙哲平的脸近在咫尺。

“卧槽!!!!!”

“你动静小点儿……”孙哲平捂住耳朵,被张佳乐吓得不清,“换回来了这么激动,不至于吧。”

“我去这事出太突然了我一下没接受你赶紧让我缓缓!!大孙我这是变回来了今年哪一年我有没有失忆!”

“冷静。”孙哲平皱着眉坐到沙发上,“你是换回来了,不是黄少天附体。”

张佳乐用最快的速度理好自己的思绪,立刻用殷切的眼睛看着孙哲平。

“你想问我见到了谁。”孙哲平平静道。

张佳乐狂点头,“你真懂我,宝贝儿。”

“别叫宝贝儿,这事有商量。”孙哲平赠他一份白眼,起身就想走。

“别别别!大孙我错了!你快说。”

“那还能见到谁,十年前的你呗。”

小张佳乐换过来的时候比大张佳乐懵得多,还是孙哲平先给他理清了发生什么事儿。

他看上去很失落。

孙哲平问了问原委。张佳乐一开始没说,过了几分钟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道,“明天是我生日。”

“噢,这样。”孙哲平一拍脑袋,想起来了,“我是约了你去游乐场吧。”

张佳乐点点头,孙哲平也很无奈,“走吧。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得去,说不定明天也回不去。我先带你去吧。”

孙哲平发誓,张佳乐听见能够去游乐场眼睛都亮了起来,脆生生的声音毫不犹豫就说了好。

“不过,”孙哲平找了墨镜和大檐帽,“你得戴上这个。”

于是小张佳乐就如愿以偿地去了游乐场,孙哲平给他当了一天全职保姆。那天是工作日,游乐场里人少,两人几乎把所有项目都玩了个遍。

包括很多次摩天轮。

 
以及除了过山车。无论孙哲平怎么劝,张佳乐都不肯去。

总之一天尽欢,两人回到住处,张佳乐倒头就睡到沙发上。孙哲平把他抱进房间,自己到沙发过了一夜。

第二天醒来,就见到了正常的张佳乐。
 

“我有点儿生气。”张佳乐听完悻悻道。

“怎么?”

“为什么你们过得这么开心,我和十年前的你就在宿舍过了一天!!”

孙哲平一时没憋住,笑倒在沙发上,半天才缓过来。

“所以,今天是二十四号。”张佳乐盘算,看着孙哲平。

“嗯。”孙哲平道。

“我的礼物呢?”张佳乐叉着腰,佯装一副凶相。

孙哲平指了指屋子角落的一堆模型——旋转木马,激流勇进……甚至还有过山车。除了摩天轮就集齐一套了。
 

“摩天轮呢?”张佳乐蹲着数了数,好奇地问。

“十年前送你了,”孙哲平蹲到他边上一齐数,“不是在房间里摆着吗?”

“十年前的我还没收到呢!”

“我才不帮十年前的我送礼物,他的事儿自己做。”

“……好的。”

“满意了?”

“还行。”张佳乐眨眨眼睛,“不过挺悬的,万一我今天没回来,那可真酷。”

“你这不回来了吗。”

“你是不是欠我一句什么?”张佳乐凑到孙哲平脸旁,孙哲平顺势亲了他脸颊一下。

“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